一碗栗

【R文不要转载】【高亮】

因为懒和语废所以不太回评论
消息都会看
目前主轰爆
完全不拆不逆
吃的CP大部分不能杂食
不混圈/不接稿


*

人设/剧情画图只要标明出处可以无需问
转载仅限站内
考古随意
欢迎带评论日√
lof不社交
唠嗑敲微博@luckyuser
感谢每一个红心蓝手和评论打赏
希望你们每天都开心
❤❤❤

【狗崽】赏味期限 12

*居然复健了写这篇的手感……写雷文果然是很爽(。

12

入学手续的办理并未花费多少时间,妖狐心里清楚大天狗在这之前必然已经帮他疏通了所有必须的关卡,所以不再需要他自己费什么心思。他乐得清闲,省去了杂七杂八的纷繁工序,一入学就能尽早去听课,而不是被一堆零碎杂事占用时间。
妖狐在院办只待了十几分钟,该签的文件全部签完,该走的流程也已经全部完毕。学院派了个年轻助教带他一路办手续,又引着他去上课的教学楼报道。这人八成也是大天狗特地安排的,外形上看完全是欧洲人的长相,却说得一口流利日语,全程都殷勤的好似接待贵宾。妖狐不咸不淡地应付着他的恭维,两人闲聊着很快就到了上课所在的教室,这时正好是课间,学生们一半出去玩乐,一半留在教室放松休憩,偌大的教室里人员零散,气氛闲适。
作为欧洲乃至世界最顶尖的商学院,博科尼的金融系自然不乏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学子。从大课教室里放眼望去,各种肤色的人都有,像妖狐这样的亚裔也不在少数。助教带着他去跟讲课教授打招呼,言简意赅的讲明了身份后他便向助教道谢告别,然后自己寻着后排的位置入座,没再做多余的寒暄。既是大天狗准许他入学,那么一切该疏通的关系自然也早都由这个男人摆平,此刻他也只需要按部就班的坐享其成而已,其他流程上的问题一概不需要他自己费心。
妖狐一门心思来求学,在其他方面只想尽可能的降低存在感,大天狗自然也是不想他在学校太过招摇出风头的,于是跟学校通了气,一切从简低调安排,哪怕第一天入学也省却了欢迎介绍的仪式,就这么不声不响的直奔主题,直接加入了金融系这学期的课堂。
大课间的休息时间有20分钟,妖狐在后排角落坐了有一会儿也没听见上课铃响,教室里的学生也依旧姿态闲散的各自玩乐着。期间也有不少学生注意到他这个陌生来客,但大家都没有让注意力在他身上逗留太久——这是堂百人大课,其他系、其他院甚至别的学校来旁听的学生都不在少数,金融系的学子们对此早就见怪不怪。偶尔也有三两个耐不住好奇心的来向他搭讪,都被妖狐一一敷衍过去——反正他也不是这所学校正儿八经的学生,作为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插班生,有些无意义的人际关系是没有必要去维持的。
妖狐拿出刚才在院办领到的教材自顾自翻阅起来,决定对周遭打量的目光置之不理。这招很快就见效,周围学生果然不多时便对这个陌生的亚裔同学失了兴致。恰巧时间也即将要到整点,很快下一堂课就要到来,原先四散的学生都开始三三两两的回归各自的座位。
妖狐坐在倒数第三排边角的座位,几百人的大教室,他占了个最不起眼的角落。无所事事翻教科书的时候他又把头埋得很低,极力隐去自身存在感的同时也弱化了自己对周围场景的感知。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身边多了个熟悉的身影——其实算不得熟悉,只是在这几百号各种肤色、素未谋面的学生里,身边这位前不久才与他因意外而误打误撞打了照面的男孩,勉强能算他在这所学校认识的第一个人。
“真的是你!”妖狐听着耳边传来明显带着雀跃的,充满朝气的声音,抬头见到一张如这把声音一样阳光灿烂的脸,不久前在校门口追着他问东问西的混血男孩此刻近在眼前的继续展示他潮气蓬勃的活力,Patrizio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满脸惊喜的拉着妖狐说道:“没想到你也来上课,我们真是太有缘了!”
“呃……”妖狐一时有些尴尬,被个一米九的大男人拉着袖子,总觉得说不出的怪异,他往一旁避了避,说道:“我不是……”
“啊,不对!”Patrizio像是突然想到什么,惊道:“我以前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呢?你是来旁听的?”
妖狐:“……”
看来顶尖商学院的优等生,反应能力还不算太差。
“嗯,”妖狐抽出自己的手,继续转过身面对自己的教材,随口敷衍道:“我这学期来旁听。”
“原来是这样……”Patrizio的语气里明显多了几分失望,妖狐感到一阵莫名其妙,又听他瞬间切换了语气:“不过也没事,旁听也是一样听课嘛!以后我们就能经常见面了!我叫……”
“Patrizio,”妖狐打断喋喋不休的男孩,皱着眉不耐烦道:“你刚才说过了。”
“啊……我忘了……”Patrizio尴尬的抓了抓头发,哂笑了两声:“不过多说几遍,方便你能把我记牢。这样也挺好的。”
啪——
妖狐用力合上书,抬起头直视身旁的外国男孩,眉眼间已是不悦的神色。
他面色不善的盯着Patrizio看了几眼,最后还是深吸一口气再次转过头,放弃了交流的念头,语气冷漠的说了句:“马上上课了,专心听讲吧。”
Patrizio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一边整理自己的教材一边继续自顾自的积极搭话:“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妖狐拿笔的手顿了顿,刚打算在书页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听他这么问只好不动声色的收回了笔,把书往后翻了几页然后头也不抬道:“你没有必要知道。”
“我……”Patrizio声音有些焦急,妖狐的冷漠并没有让他生气,而是跟个要不到糖果的小孩子似的委屈起来:“同学一场,连个名字都不能说吗……”
“不能。”妖狐毫不留情的打断他,同时收拾东西起了身,在Patrizio疑惑的目光下带着背包离开了座位。
在转身离开前,他用那双漂亮却又薄情的眼睛斜睨了Patrizio一眼,像是在告诫他,又像是说给自己听,冷声说道:“认识我对你来说没有好处,把我当成陌生人吧,对你对我都好。”
Patrizio怔愣着听他说完一番话,直到这个外形出色、气质独特,行为却又怪异的亚裔男孩消失在视线里,独自去往最后排角落坐下,才不甘心的收回了被那人吸走的注意力。
上课的铃声正好在这时响起,德高望重的老教授走上讲台的瞬间,嘈杂的人群瞬间安静下来,一时间整个教室安静得只剩下呼吸声。Patrizio虽心有不甘,去也无奈于上课的约束,只得悻悻的转过身,将注意力放在课堂上。
而那个神秘的亚洲男孩的身影,却始终在心里某个地方萦绕不去……
***
与此同时的曼佐尼大街。
繁华热闹的步行街尽头,几个穿着花哨的街头艺术家正在进行一场热闹的街头表演,吸引了不少穿梭而过的时尚男女驻足围观,伴随着欢呼鼓掌与口哨声的喧嚣。而道路对面的不远处是一家装修古老却堂皇的咖啡馆,带个花园式的露天休闲区,这里的安静惬意与街头演出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约因为这条街道是快节奏的时尚购物区,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国游客都加紧了脚步血拼与游玩,像咖啡厅这样的休息场所反倒显得冷清,环境舒适的露天花园里总共不过三五个顾客,刚从博科尼回来的大天狗是其中之一。
他这些天事务不怎么繁忙,难得有了充足的休闲放松时间。送妖狐去完学校也没什么要紧事,干脆差使司机在这座被全世界誉为时尚之都的大都市里兜风闲逛,中途开到了这条传说中最具米兰风情的街道,便决定停下休憩一阵。
在意大利这些年里,这条大街他来过的次数已经数不清,却从未好好感受过这里的风情魅力。今天或许是因为心情很好的缘故,竟意外的觉着这里着实是个不错的玩乐之地——尤其适合妖狐这样的年轻人。大天狗忽而想起了某个一心要去求学的男孩,飘散在鼻翼间的咖啡香气馥郁醇厚,甚至勾起他关于他的很多回忆。
不远处的街头表演又赢来了一波小高潮,围观的人群集体爆发出一阵剧烈的掌声与欢呼,这样的嘈杂意外的没有使大天狗觉得烦躁,他抿了口咖啡,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的场景,对一旁的司机兼保镖道:“妖狐应该会很喜欢这样的表演。你说是吧?”
一身黑衣黑裤外加黑墨镜的男人微微一怔,随即颔首,恭敬道了声“是”。
大天狗瞥了他一眼,“都查到了吧。”他将咖啡杯放回骨瓷碟,话锋一转问了个突兀的问题。
司机又是一愣,战战兢兢的消化着男人的问题。所幸他跟着大天狗做事已经有些年份,对他的脾气秉性也摸了个七七八八,片刻就反应过来这男人的意思。他赶忙从西服内袋里掏出平板,三两下点开屏幕找出资料,然后双手递上,说道:“查到了,先生。刚才撞到妖狐少爷的人是……”
“行了。”大天狗做了个制止的动作,没有再让他说下去。
黑衣男人停止了口述,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小孩子罢了,”大天狗又将注意力放到重新开始的表演上,修长的手指缓慢有力的敲击着桌面,眼里是莫测却又冰冷的笑意。“小打小闹的角色,我没有兴趣知道。”

评论(4)
热度(117)

© 一碗栗 | Powered by LOFTER